close




好喜歡這扇窗

記得我小時候舊家的窗戶  就是像這樣的木頭窗
木頭的邊 框住了玻璃  
久了   木頭朽了  和玻璃之間磨出了空隙,
所以風大時總是會震動發出"筐瓏  筐瓏"聲響
就連鎖頭 也是用一根小鐵棒拉出後和窗框呈現垂直的角度把它栓進去的

小小的我 窗 是我觀察人、創作的天地  是我人生的第一張畫布 (沒有頭蓋骨的小人 嚇到爸拔 麻媽)

微大的我 窗 是我每次放學忘記帶鑰匙  願意惘開一面讓我用釣竿和屋內鑰匙搏鬥的天使 (釣竿不夠長再綁上雨傘必殺技..)

長大的我 窗 是我發洩情緒、放空的好所在,待在窗邊 就像能呼吸到更多氧氣,看看窗外的人們 再重新調整我的步伐 (彷彿不開心的事透過窗口釋放給天空就昇華成雲霧,飄的遠遠的   陰天不適用...)

現在已經很少看到這樣的窗了  大部分都選擇用更堅固耐用的鋁窗,
阻隔了雜音 阻隔了狂風暴雨 阻隔了可能的罪行  

阻隔出距離  


我懷念
懷念那個看起來不怎麼牢靠卻充滿人情味兒的木頭窗
 

懷念那個小小的我趴在窗邊看著外面那個大大的世界什麼都不懂卻對什麼都好奇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tinab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